close

P01.jpg

朝陽街魯肉飯(無店名招牌)

地址:嘉義市東區朝陽街95號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開賣至中午完售為止

嘉義美味魯肉飯必吃店家之一,在地人推薦的平價好味道。

 

嘉義除了雞肉飯很有名大街小巷皆可看到不同競爭店家外,

我覺得嘉義的魯肉飯也非常好吃,

魯肉飯的味道有分醬汁較深黑的醬油鹹口味,

以及色澤較淡但扒飯仍可吃到肉燥鹹香味另一種口味,

我個人比較喜歡色澤較淡但能吃出鹹香味的魯肉飯。

嘉義好吃的魯肉飯店家應該就是文昌街的阿城(肉燥醬汁顏色較深、肉燥有肥肉),

以及香味很香的金門魯肉飯,還有沒有招牌的朝陽街魯肉飯。

上次吃朝陽街魯肉飯已經是N年前的事情了呀,

想說帶老公吃看看朝陽街魯肉飯,看他喜不喜歡。

DSCF6626.JPG

朝陽街魯肉飯(我都這樣稱呼)早上六點開始營業一直賣到中午,

跟N年前的記憶一樣,開放式的用餐環境總是有絡繹不絕的顧客上門,

巷子裡美味的魯肉飯味道只有在地人知道,

不要問我為什麼8年級的林貝會知道這間,因為我是嘉義low店美食殺手(菸)

DSCF6615.JPG

上門之後跟店員點餐即可(他們都是記客人的長相上菜)

平價的菜單,這裡的招牌是魯肉飯和胡瓜湯,

以及小菜魯熟肉,只是我們上門的時候沒什麼小菜可以點了

 

DSCF6616文.jpg

兩個人點了三碗魯肉飯、胡瓜湯、魚丸湯

老公說他要吃兩碗,後來因為太好吃了還說要再點第三碗被我阻止。

DSCF6617文.jpg

魯肉飯NT.25

如果你不吃肥肉,朝陽街的魯肉飯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魯肉以瘦肉為主,還送幾片瘦肉片。

DSCF6620文.jpg

不管是雞肉飯還是魯肉飯,只要店家有提供辣椒醬我都會淋在飯上面一起吃。

魯肉飯的色澤看起來不深,但不要疑惑它吃起來沒味道,

扒飯之後你將會感受到魯肉的鹹香味和米粒在你口中共舞,

非常耐吃的鹹度如果胃的空間足夠可以吃個兩晚沒問題。

另外也附上一片醃蘿蔔,這是一個類似雞肉飯經典醃菜的概念。

DSCF6619文.jpg

胡瓜湯NT.15

嘉義其實是個充滿平價美食的小城市,

15元的胡瓜湯有不少的胡瓜、粗度不細的肉絲還有炸過的豬皮,用料豐富,

湯頭是大骨熬煮的濃郁滋味,好喝好喝。

DSCF6624文.jpg

魚丸湯NT.10

老公點的魚丸湯內含2顆魚丸,這魚丸可不是一般的魚丸

(我很討厭吃一般機器的魚丸,覺得超難吃的)

魚丸咬下會發現口感不同,且裡面還有包小蝦米,真是暗藏驚喜。

 

朝陽街巷弄的好味道記得只營業早上到中午時段,

如果你想來頓美味的中式早餐,朝陽街魯肉飯會是你不錯的選擇唷!

 

arrow
arrow

    林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