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307.JPG

 

泰國泡麵湯頭酸辣夠勁

而且麵條耐煮不爛耶!超級好吃的~

從小我對泡麵懷念的味道不是味味A排骨雞麵,也不是統一肉燥麵,而是泰國泡麵界的龍頭老大:媽媽麵

是的這款泡麵的牌子名稱就叫做「媽媽麵」,雖然感覺俗俗的,但是對泰國人而言應是非常親切的名字吧!

因為林貝媽是百分百的泰國人,她總是會跟泰國進口商叫上一箱各式各樣的泰國泡麵屯在家裡,如果我們肚子餓就自己煮泡麵來吃,所以林貝已經吃過一輪各式各樣泰國口味的泡麵了,然後我真的要說泰國的泡麵真是他馬的太好吃啦!

 

在這裡跟大家介紹泰國泡麵的經典口味:

d263b801-763a-4ebb-81f7-c64a31bc4968.jpg

 

1.鴨肉味(左1):顧名思義就是鴨肉味,此款的麵體特別在於添加了小麥的味道。

2綠咖哩味(左2):綠咖哩口味是我大學才接觸到的口味,覺得蠻神奇的咖哩口味的泡麵。泡這款水只要加少許就好,跟調味包攪一攪就成了非常好吃的綠咖哩乾麵摟(神奇的是他真的也不錯吃)

3.椰奶蝦味麵(中間橘色包裝):這一款就是我封面的蝦味麵為基底,但是添加了椰奶的味道。

4.蝦味麵(粉色包裝):這是林貝最喜歡的口味,因為我覺得他的味道酸辣過癮,非常的好吃。

5.肉碎麵(黃色包裝):其實它就是泰式版的〝統一肉燥麵〞,但是!!我覺得他的味道比統一肉燥麵湯頭吃起來更香,更好吃啊啊啊啊(其實林貝第一次吃統一肉燥麵的時候覺得,COW!超級難吃的,不管是麵體還是湯頭都不好吃,結果以後打死我不吃統一肉燥麵)

 

以上,是我覺得必吃,推薦的媽媽麵口味,其他還有一些特別的口味,例如:火鍋味(火鍋味的湯頭是非常詭異的粉紅色(!?)連味道都很奇特)

還有泰國的泡麵也有米粉、冬粉,甚至粿條都拿做泡麵了,但是都非常的美味呢!

下次林貝回嘉義再多帶些不同口味的泡麵跟大家分享泰國泡麵的食記

 

至於今天則是跟隔壁工作室一起享用美味的泰國媽媽蝦味麵,重點是,我們居然煮了一鍋媲美〝泰式部隊鍋〞的豐盛午餐。

DSCF2307.JPG

 

目前泰國的泡麵台灣市面上也買的到摟,舉凡全聯甚至是寶雅都有在販售。

這一款的味道吃起來酸辣夠勁,我很喜歡它檸檬的酸味,像我自己在煮的時候我都會加一點魚露進去讓它味道重一點。

DSCF2302.JPG

 

今天中午煮的這一鍋除了泡麵之外,我們還加了一盒蝦子、火鍋用的嫩豆腐、韓國年糕(因為有人說想吃)、鴻喜菇、清境的大白菜和高麗菜,還有煮泡麵絕對不能少的雞蛋。

先把蔬菜、菇類、韓國年糕跟豆腐丟下去下地獄,ㄜ,是丟下去煮。

 

DSCF2305.JPG

 

再把蝦子和麵放上去,看起來真是夠澎湃的啦!

然後我就被問到:「泰國的泡麵容易爛嗎?

在這邊跟大家回答:「泰國的泡麵其實吃起來比台灣的泡麵更不容易爛,如果是用泡的吃起來會有一種彈性,如果用煮的話麵體很好吃,我覺得比台灣的還要好吃。」中泰混血少女不負責任的分析。

所以林貝吃習慣泰國的泡麵了,我到現在還是吃不習慣台灣的泡麵呢。

DSCF2306.JPG

 

熱騰騰的媽媽蝦味麵煮好摟,看那泡麵的線條是不是覺得超級好吃的呢?

如果下次想吃泡麵想換個口味的話,可以嘗試看看泰國的媽媽麵噢,真的超級好吃的,下次也想跟大家介紹媽媽的酸辣米粉和粿條,以及泰國其他牌子的泡麵。


 

 

 

 

 

arrow
arrow

    林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